驾驶技巧

安全驾车小常识,请收好这十条高速行驶技巧

发表时间:2018-12-20 10:40:26    点击:

安全驾车小常识,请收好这十条高速行驶技巧

1、上高速前做好全车检查

上高速前,车主必须认真检查车的整体情况。其中包括:油液是否充足、电池及车灯是否正常操作、刹车是否正常、轮胎状况和胎压是否存在裂纹以及鼓包等现象。在高速上如果出行问题,轻则等待救援,重则危及生命。


2、看清ETC再进入

有人会问什么是“ETC车道”,其实就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车道,简单的说就是,自动收费车道。

这种车道是车辆安装专用的车载设备才能完成交费的。

如果您的车没有安装车载设备就进入ETC车道那就进退两难了。


3、高速车速有几种,要及时变速

国内一般高速的车速范围是120公里/小时,但是在实际行驶过程中高速的每一个路段的限速范围是不一样的。行车时我们还是应该按照道路限速标志表明的范围为准。


4、保持车距,谨慎行驶

在高速上处理依照限速行驶外,与当前车辆保持一定的距离也是有必要的。尤其是到年底天气状况不是很好,很多高速在阴雨雾天限速80公里/小时。天气不好时要增加安全车距的距离,遇上紧急情况才能有足够的反应时间。

5、进入隧道请开近光灯

高速公路有时会经过隧道,有的隧道很短一眼看见前方,而有的隧道一眼看不到头,这样的情况下都会提醒驾驶员开启车灯的标志,进入隧道不仅要限速还要开启近光灯。一是为了照明,二是为了让其他车保持与您之间的距离。

6、出匝道进入行车道时注意观察

有很多新手在从匝道进入行车道时也不管后方是否有车就径直上高速行车道。这样很容易造成碰擦事故。

在这里不得不提醒大家,进入高速行车道时要提前打左转灯,并观察左后视镜,确认安全再行驶到车道,并迅速跟上通行节奏。


7、提前确认出口标志

高速是一条回不了头的路,在高速上如果错过出口,那将意味着你要走很长的路才能绕回来。

在出发之前要确认好高速出口,一般在距离出口两三公里地就会有标示提醒。千万不要出神,或者聊天忘了。

8、高速超车请谨慎,安全才是第一位

高速公路上,行驶车辆的车速都会很快。有时候我们会有超车的想法,在高速上超车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实质上很危险的。

在超车过程中不能一直踩油门往前飚,要注意观察被超车辆的方向,以免发生碰擦。

如果真的要超车就先闪动大灯按喇叭,以提醒被超车注意。但是如果遇到坡道时是不允许超车的。


9、非紧急情况不能占用应急车道

应急车道顾名思义就是在紧急的情况下才使用的车道。往年春节期间高速拥堵严重,应急车道大部分被占用,让道路救援工作无法展开。

在这提醒广大车主朋友,就算拥堵也不要占用应急车道,不然会受到轻重不等的处罚。


10、不要尾随或长时间靠近大货车

高速行驶时除了家用小轿车以外还会有很多大型集装箱货车,这种货车体型庞大很容易遮挡视线。

如果这种大货车出现侧翻等情况作为小轿车就会被压。

所以高速上遇到大货车能让则让。




Copyright 2016 大公二手车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10403号

电话:400-828-6128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尧路25号